【他來了,請閉眼】-丁墨

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傲嬌又忠犬的男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蓮藕氏碎碎念

炒、雞、好、看

男主是頗富盛名的犯罪心理學家,善於解頗犯罪者的心理,並且藉由犯罪現場和被害人的身體描繪出犯罪者的模樣,幫助警方破案。女主是兼差幫男主翻譯而與男主結識,後來因為背景關係,對於案件多少有些敏感度,男主便開始拐女主當他的助理,開始日久生情,最後攜手破案。

女主膽大心細、善解人意

算是小說裡很典型的女主個性

堅強、不脆弱、偶爾小女人

在男主光芒下

女主好像就沒什麼好講的

只是各方面都是配的上男主的女人

至於男主

千年難得一見、百年僅得一人

奇葩中的奇葩

傲嬌中的傲嬌

天才中的天才

自戀中的自戀

剛開始還沒喜歡上女主的時候

就是個傲嬌自戀范兒

鄙視他人智商

對於女主就是毫不留情地諷刺

後來開始知道自己喜歡女主後

更加自戀的無法自拔

覺得女主除了喜歡他、也沒什麼其他更好的選擇

而且剛和女主確定關係三天便想吃肉

雖然不是我看過最猴急的男主,但絕對是最大膽也最敢做的男主、沒有之一。

喜歡女主對他的稱讚、更喜歡女主在床上稱讚他

他總是能一本正經的講出讓人想入非非的話、吃果果的話也是

至於智商高這點嘛

是小說男主不變公式

但是、這位男主常常把女主的話理解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然後再暗爽。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奇葩的天才,自戀到了最高級。

不過作者描寫男主的高智商在破解案件這邊

會讓人覺得男主超帥

畢竟,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整本書就是好看啊

作者的文筆真是沒話說

雖然作者坦白說書裡許多案件是有參考資料的

但是,能巧妙合理的將之串聯,真的令人佩服。

那些似曾相似的情節在作者筆下以不同的風貌出現、不令人覺得沒新意

至於其他作者自己想出來的情節、也超級厲害

書中完全無BUG

一開始蓮藕會疑惑為什麼女主明明就是個柔弱的女子

雖然比別人稍稍強了點

但是為什麼第一次見到那麼殘忍的分ㄙ案

卻這麼鎮定呢

後來作者點出了

女主的父親原本是警察,卻因為捕獲黑幫大老而被尋仇殺害,父親、爺爺奶奶,被殘忍的殺害,父親更是被砍下頭顱,案發當時,女主就在現場。

我想這就點出了為什麼女主可以如此淡定

也可以或多或少推論出女主對犯罪學有那麼點天分

還有更重點是能這麼堅強地把男主性格從一而終

一直都是這麼自戀、傲嬌、奇葩

實屬不易啊

其實,在這本書完結沒多久。

網路上便一片推聲

當時蓮藕忌憚著、害怕出現太過血腥的畫面

所以就擱著不敢輕易點開

而今、拜書荒所賜

蓮藕點開了後才發現

怎麼那麼好看啊

好的小說就是這樣啊

看完之後讓蓮藕產生出非常強烈想要去修犯罪學的衝動

想在課堂上找出和男主相似的情節

只是蓮藕還是不想看飄飄留下的紀念品......

給你4顆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藕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