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微笑時很美】-清浼

【谣谣,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怎么样好好地和电竞选手谈恋爱?】

童谣想了想,她认真的回答——

如果是我,我不会和电竞选手谈恋爱。有那耐心,我怎么不去考清华北大。

 

*蓮藕氏碎碎念

女主由前男友帶入英雄聯盟,後來前男友成為電競選手,因聚少離多,加上欺騙,所以兩人分手。不知不覺中,女主的實力逐漸引人注目,被男主所在隊伍相中邀請加入。男主電競大神,實力雖強,但也不少缺點,女主加入沒多久,就對男主的大神形象幻滅,幾人打打鬧鬧,在失敗中學習,即使萌生退意,但在隊友的鼓勵下,前進S6全球總決賽。

女主人設擁有少女心的漢子

男主人設戀愛是新手

整體來說比較像是披著言情的電競文,主角之間的戀愛線非主軸,而是由隊友的革命情感,慢慢發展出來,而且配角的搞笑,為文添加許多可看性。

很喜歡作者把現實和故事各半的寫法,沒有一帆風順,看著角色們在書中努力拚搏,有輸有贏,可能差一點點就一蹶不振,卻因隊友的存在,你拉我一把、我拉你一把。每個圈子都有它的殘酷,作者把這點寫得好真實,差點都哭了(反正我的哭點就是辣麼奇怪)。女主和一般人一樣,會不服輸,會因為幾次勝利而膨脹,面對失敗時也會萌生退意,也因為是女生,為隊伍帶來不同的改變;男主雖然長得好看技術又硬,卻是個會穿件大花褲、邋遢的走來走去,如果不是長得好看就跟印象中的宅宅沒什麼區別,又自大、愛吃醋、隊霸,他們和普通人沒什麼不同。這種寫法太容易有共鳴,感覺是真實存在的。

不過作者在文中大量描寫遊戲用語以及比賽情況,這點對於不愛遊戲的人可能會討厭。

9分

下面同場加映幾本電競文

【暗戀是個技術活】-九月鳶尾

速錄(大致上來說類似製作逐字稿的人,作者有解釋)、女追男。女主和男主高中同學,暗戀男主好久,之後在公司重逢,決定追男主,不過時間緊迫,因為男主只是來支援,沒多久就離開女主公司。女主也因拒絕潛規則被辭退,此時剛好女主的弟弟打電競,和男主同隊伍;透過弟弟牽線,開始和男主頻繁接觸,加上弟弟和隊友的神助攻,總算讓男主心動,之後虐盡單身狗;中間夾雜電競比賽和速錄工作。女主不撞南牆的想法讓人覺得希望,而且拎得清,非傻白甜愚蠢追求,男主則是標配。劇情暖暖的,愛情為目的,電競和速錄則是工具,劇情通順,甜。

7分

【他和她的貓】-唧唧的貓

男主大神,女主小有名氣主播。男主有目的讓女主一見鍾情。之後就女主寵男主,男主小公主。恬淡的文,重言情,以電競為名行戀愛之實,篇幅剛好。喜歡作者描寫女主剛粉上男主的想法,跟蓮藕這隻追星狗的心理活動一樣。

5分

【怪我咯】-拾肆童曉

披著電競的言情,看完就忘了。印象中好像是中規中矩的一篇文。

5分

【他為暗夜而聲】-落微間某某

如文案,前男友引發的JQ。主角馬甲多,不過波折那裏,我以為不是女主作,而是作者為虐而虐,感覺女主無辜啊。喜歡互懟型的相處模式。

6分

【兔子想吃隔壁草】-六盲星

女主粉男主,後來意外得知男主住在隔壁,然後弟弟也加入男主的戰隊,在近水樓台之下,成功get男票。歡樂。

7分

【時光微微甜】-酒小七

女主傻裡傻氣討喜,男主難得的嘴賤性格也有點神經病,但是討喜。兩人因同樣身為遊戲菜雞而相識,慢慢培養感情;男主先動心,後來打打鬧鬧中感情加深,老在不知不覺中虐盡單身狗配角。用詞詼諧網絡用語不少,即使不會遊戲也不會造成閱讀困擾。歡樂。

7分

最後再次工商一下自己

推文IG(lyuuuuuread712)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藕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