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我傾城:王爺要休妃】 - 墨舞碧歌

本以為穿越成帝國屬地領主的女兒,應是榮華富貴的命,卻原來不是嫡出就不受寵。

她爹不寵小老婆幹嘛還要把她娘娶回家?害的她飽受家中大娘和姐妹欺壓。

好不容易壓迫人民群眾的惡勢力——姐姐終於嫁出去一個,嫁的卻是自己喜歡的帝國太子。

 

這殺千刀的太子!明明小時候跟她定了合同,願意跟她合併的,現在卻併購了惡勢力。偏偏她娘的娘家有難,做爹的又不管,她只好千里迢迢到朝歌參加太子弟弟——那個據說身有殘疾的神秘睿王的選妃大賽。惟有把王妃的名銜拿到手,才能救娘的娘家,也才能有機會覲見那個權傾天下的負心漢!只是麼,再見的時候,使君有婦,羅敷有夫,想必好玩!

 

可是,當那段王侯爭霸、陰謀驚駭的歲月即將過去,詭譎多變的宮廷鬥爭仍迷霧重重的時候,是誰的女人多如笙蕭,卻晚晚在她耳邊低喃:「別嘗試離開我,否則,我將血洗北地,用它做重娶你的聘禮。」

 

後來,我才知道,你才是藏得最深的那個人。這天下的東西對你來說很簡單,想要的奪取,不愛的摧毀。取東陵深礦精髓研成針,擢北地珍獸皮毛製成線,僅為成就我袖襟衣繡。他們說,這份愛可以叫做傾城。可是,有一天,你若發現我其實早已不是原來的「她」,你會怎麼樣?——(題記睿王妃題)

 

*蓮藕氏碎碎念

【再生緣:我的溫柔暴君】姊妹篇

虐戀情深,只要你活著就好。

萬佛之祖,飛天,救了小狐狸並賜名,若藍。從此開始他們的羈絆,小狐狸為保護飛天的佛經,以身為盾,雖護得眾書不毀,卻因此元神具散,飛天用禁咒將之救回,卻被迫不得與小狐狸在一起。飛天也歷劫下凡。轉世的飛天成為秦歌,若藍成了海藍,於古墓中,秦歌為救海藍而死;琳瑯將海藍帶回西涼之後的國家,成為翹楚,想要藉由蝴蝶效應想改變秦歌之死,而海藍,也就是翹楚,要扭轉的便是飛天的轉世,上官驚鴻的命運。最終秦歌沒有死,跟海藍在一起了。

有人說,這本書是為了虐而虐、這本書是虐中經典;但不可否認,寫的很好。

我承認,看的時候心一直抽抽的,酸酸的。

若藍跟飛天,比不得小七和阿離那般的完美。

他們的相愛每一刻都是難能可得的,畢竟,飛天是佛。

若藍讓我想到的讓我怨念很深的【枕上書】裡的鳳九,因為他們都曾經在男主面前假裝。

可鳳九是小白(雙關)、若藍多了些沉穩。

她所做的每件事,都是要讓飛天好。

跟小七很像,即使犧牲了自己,也絕不喊疼。

我最心酸的是上官驚鴻誤以為翹楚愛的是秦歌,而他不過是翹楚為秦歌找的替代品時,翹楚想跟驚鴻解釋時說的話,「驚鴻,這是清苓的計,你就不願意聽我的解釋?我知道,當一個人的代替品不好受,我也當過。因為你的努力,我們可以有一輩子的機會,但一輩子不長的,一不小心就沒了,為什麼不給我一個機會,我們好好談一談……」

是啊,一輩子不長的,一不小心就沒了。

說完沒多少時日,翹楚就在宮中被害身亡,她沒來的及跟驚鴻解釋,就走了。而且是為了保護驚鴻走的。

雖然後來翹楚有被救活,又為了救飛天瀕死,那時候眼眶都紅了,翹楚給的觀念一直很好,瀕死之際,她說,「活在當前時間裡,珍惜眼下所有的,不比永遠更好麼,永遠有多遠,誰也不知道。只要我們這一刻是幸福的——你說過不放手的,你卻放了……」

是啊,活在當下就好了,只要能在這一刻握住彼此的手就行了,太遠的,就別想了,不好嗎。

蝴蝶效應終是被打破了,後來的秦歌和海藍過的好好的,相愛相守。

飛天,一開始的驚鴻很壞,可是後來失憶的他,很執著。

而且在翹楚第一次死掉時候,可以感受到驚鴻真的很痛,無以復加的痛。

爾後在翹楚瀕死之際,他也親口說出這千年的糾纏,不單單只是翹楚一個人的單戀,「翹楚,早在前世我已犯了戒,情戒也好,色戒也罷,我對你,心裡一直希望……能像天帝陛下對天後一樣。我想和你成為夫妻。今生亦如此。歷劫只是借口只是手段,我只想你重生。我為眾生而生,卻為你而墮天。」

多動人的話語,我為眾生而生,卻為你而墮天。

最後的秦歌也好,願意為海藍暫時放下自己的驕傲。

番外的他們過得很好,雖然不能一直到永遠,可是每一世的他們都過得很幸福。

墨舞碧歌出品果然有保障

雖然大多環節跟【我的溫柔暴君】很像

但是整體而言

仍然很棒

是可以看兩次以上的書

給你4顆星 ★

【以前看過、昨天再看、現在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藕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