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古】 - 星零

上冊

有一個人,為了她,毀天滅地,即使三界化為虛無也在所不惜。

只是,「我不是輸給了後池和清穆的兩百年,而是輸給了六萬年前的你和六萬年後的白玦。」

還有一個人,默默的等待了六萬年,用自己,來還給她三界永生。「她若眷念蒼生,我便為她守住輪迴;她若看重世間生靈,我便為她護下三界;她若願九州繁盛,我便為她滌盪八荒;她若想四海安寧,我便讓這天下無垢。於她,雖千萬人吾往矣。」

九州八荒之下,她能否承載這一場超越三生三世的亙古之戀?命運,又將把她送往誰的溫暖懷抱?

下冊

凡間百姓若遇坎坷離合會去求神拜佛,可若是神仙呢?

她失去了渾沌之劫前三百年的記憶,忘了她曾經最隱密的愛戀。

但她不會忘記一個人這六萬年來的孤獨相守,不會忘記他在北海深處千年冰封,不會忘記他在清龍台上挫骨焚身之痛,不會忘記他為她魂飛魄散化為灰煙……

如今,這九州寂寥,三界落寞,乾坤台上唯剩她孤單的身影。

她知道,這一輩子,她對得起漫天諸神,對得起九州八荒萬物生靈,對得起撒手而去的父神擎天,卻唯獨對不住一個人。

她負他何止十三萬載,欠他又何止三生三世。

這一次,換她等他歸來。縱使千萬年,也不會離開。

 

*蓮藕氏碎碎念

藏的很深的感情

所有仙俠文該有的,這本書都有了,轉世、失意、元神滅。摁亨,都有了。

說真的,我不想寫這本書的大意。

太長了,也很複雜。

粗略說一下就是,上古為了保全三界不惜以身殉世,而白玦又為了護住上古以六萬年的時間來改寫這不可違逆的命運,用傷害、決絕、隱瞞去保護上古。白玦以柏玄的身分陪著上古長大;以清穆的身分守著上古、並與後池也就是上古相愛;最終再以白玦的身分保全了上古在意的三界,也是為了保護上古的周全。上古在知悉一切後,選擇等待,等待元神消失的白玦;等到,還在等待。

白玦藏的最深的人

其實真的很心疼白玦

他所做的不過是為了上古

昨天才在度吧裡看到一句話

四哥和若曦的

四哥說,「她只在乎別人,我只在乎她。」

我著重的是後面那句,我只在乎她。

白玦他費盡心力,用六萬年時間部的局,為的不過是上古安平。

這感情藏的這麼深

能讓人不心疼嗎

上古個性使然吧

跟白淺有些相似

有些沒心沒肺

但只要是入了她眼的

即使用生命也定要護之周全

這樣的個性我挺喜歡的

好吧

我就是個極護短的人

跟上古算是氣味相投

我不得不提一下,天啟,也是個癡情的傻子。

他背負的是不容於世的罪孽,妄圖毀滅三界,可求的,不過是讓上古免於以身殉世之劫;縱使,最後上古還是殉世。

他跟白玦很像的都是,我只在乎她。

只是行事方法有所不同罷了

天啟這孩子也讓我有一絲絲的心疼啊,對,只有一絲絲,因為本蓮藕是男主角掛的,男主都是對的。

看上古的時候,本蓮藕有一度中斷,不是棄文,是那種沉重感,太沉了,心酸酸的,想哭。

得緩一緩情緒,才能夠繼續看下去。

詞藻創作不是特華美,就是白話文。

語意通順,不會看的很痛苦,文筆優良。

我很佩服的一點是,作者可以在一個架構下,把這長篇小說完成,我看多太多原創小說的作者很容易虎頭蛇尾,男主、女主個性陰晴不定,搞得像是人格分裂似的,要不就是情節硬ㄠ,BUG無數。那讓我想要翻桌。

本書的創造性也算夠,除了仙俠文基本公式外,大多算有新意,看得開心。

而且我總能感受到作者筆下的角色所散發出的情緒,悲傷、絕望、不甘、失望。

書最後採雙結局,呃,那雙結局不過是網路版少了一點點、實體書版多了白玦回來而已,虧我當初抱了很大的期待。

網路版的上古,仍在等待,等待白玦的歸來。這是種懸念。

算不得上糟

實體書版的上古,終於等到了白玦的一句,「上古,我是白玦。」這般的歲月靜好。

跟【十里桃花】頗像,一句淚崩的,「淺淺,過來。」

多好啊

偷偷再說一下,上古詛咒白玦那段,跟【花千骨】好像。

好吧,也許只是剛好,不算太過矯情。哈哈。

蓮藕評此書為中品

不繁贅解釋緣何為中品,用心感受、用心感受。

也許是因為它比之【十里桃花】仍是不足。

給你3.5顆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藕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